close

1611315685.jpg 
人生不就是哭笑哭笑哭笑哭笑片段累積組成的…

 

現在是星期六的早上八點四十分
我還是那麼早醒
明明可以睡到十點的

 

因為昨天聽了場非常精彩的演講
(主講人是:洪蘭教授)
今天來寫網誌給你

 

你告訴了我們你的決定
無非是想聽聽我們的意見(或許只想分享)
但是我知道你很容易將意見發酵成你自己的看法
所以聽到鼓勵

 

十。分。驚。訝

 

其實我也可以說出八百個反對的理由
而且是鏗鏘有力
你說:你是自己決定的,不會受影響
很好
這哪需要我們說什麼呢

 

就往前進吧

 

但我還是想說說大道理
每個人都聽過
行行出狀元這句話
所以才需要每個領城的專業人材
採購、企劃、業務、行銷、公關、行政、文書、……
我相信你也知道

 

大家都是從無到有的
當老師也不是一開始就會當
當採購也不是一開始就會當
當行政也不是一開始就會當
我想水泥工和大廚師也是
之類的
當媽媽也不是一開始就會當
(順便鼓勵一下辛苦的媽媽們)

 

但這過程會因為"人"的個性,而有多或少的磨難

 

每個工作的內容我當然不甚了解

我想老闆要的工作態度是大同小異

 

我想你會說你怎麼知道我是什麼態度
親愛的,不需要看到工作就可以知道你的態度了
你有善良,所以能力不及承諾,會先答應再想辦法
你有溫和,所以總是以和為貴,沒說出自己真想法
你有細膩,是標準女性的大腦,腦細胞內充滿分枝
之類的了解

 

不難想像你會面臨的狀況

 

這些特質能善加利用是多麼完美的一件事呢
(怎麼善加利用我懶的解)
當然若能再工作上加一些特質會更棒

 

例如:
準確,準確的要求,準確的時間,準確的指令
(或許你會說,我就是要求了,但別人沒有配合。
是功課,學習如何讓別人一定配合)

 


時效,什麼時間內該完成,就什麼時間內做好
(或許你會說,我就是要求更好,我覺得有更好的做法。
是功課,是老闆下達了指令,完美有系統的完成)

 


謹慎,錯一次,錯二次,錯三次就該檢討自已
(或許你會說,老闆沒有說清楚他要的,老闆第一次不是這樣說。
是功課,請你問清楚他要的,在討論時聽清楚做筆記)

 

生活中可以沒有這些
但這是工作上必須,一定,不得不,要有的

 

你說你太在乎喜不喜愛,學習到了什麼?
但要想想一個人說,一個人聽,聽的人能吸收多少?
是因人而異的
(不管是上對下,下對上)
舉個例子:小孩世界是大人的縮小版很多值得省思的(是真的)
某天,放學有個小孩的媽咪來接,問這小孩說,那你的車嗎?
(意指:那是來接你的嗎?)
小孩搖頭軟嫰的說,不是我的車啊!
媽咪走下來到門口叫小孩,小孩接著說,是我媽咪的車
多可愛的童言童語

 

但真實社會就是這樣,你指望別人給你什麼?你要的答案?
不是每個人都能猜中你所要的
不說清楚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不說仔細就什麼事情都不了解

 

工作上的學習是無形間,內隱的。

 

其實還想長篇大論,但太想大便了

 

所以就這樣,這是你說你要再努力一陣子,我想說的話。
希望你的再努力能感受到開心的事

 

另外,我說的這些態度,相信將來也用的上,不管你有去或沒有去。

 

另外,我愛你,雖然直話直說了點。好吧,是很大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