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芒果農場的工作內容吧!

也就是所謂的芒果的一生。(只差沒有從幼苗開始了我們)   

在台灣時只有吃過芒果,看過小小的芒果樹

沒想到,來這兒居然有這樣奇特的經驗

現在打起來,覺得也太酷了吧!!!

page110.jpg

七點上班,六點四十五車子就會出發,一開始我的鬧鐘都設五點半,

後來我們動作變快了,可以睡久一點

但!其實鬧鐘沒響我就醒了,我一醒M小姐一定醒,這就是我們的起床時間

吃過早餐,有時是起土蛋土司、有時是火腿蛋土司,

有時是炒麵有時是巧克力土司有時是蛋餅

我們就出發上工了

 

先由巴士載我們到包裝廠詢問農場主人,今天要採收哪裡?

車子再往芒果園前進,黃色的車子是主要戰力

洗果完直接送裝到黃色大籃子都靠它,這樣的自動化,真是很人性

(因為別的農場有些是人工的!!!超累的啊那樣)

男生們開始用長剪刀把樹上的青芒果剪下來

女生們開始用手將剪下來的芒果撿起來拿到洗果車上

洗果車旁會有洗果小組在把芒果的莖拔掉,把果丟到消毒水裡

這個動作,是要練過的人才能全身而退的

因為芒果的莖只要離開芒果的蒂頭,就會發射一種白色的汁

皮膚只要一被噴到,就像被無痛鹽酸噴到一樣,整隻手都紅紅大點小點

然後爛掉,哈哈哈沒有騙你,會整隻爛掉(所以說手套多重要你們都不知道)

但,還好的是,只要結疤不去扣它,是不會有任何傷口的,還是會恢復原來的你!

 

page115.jpg

所以,我去上工前,一定會穿長袖外套、長褲、

臉全部用口罩包住只剩眼睛當然不行,還要戴墨鏡

加上手套二層加上帽子,這樣才能出發!!

不過農夫不好當,就算這樣全部包住,還是會不小心哪來的神力

被襲擊到!!然後因為手用力過度,下工都會水腫。

我因為撿芒果手太不穩,就會掉下來砸到自己腳指頭

所以我二隻腳的大姆哥二姆弟都有黑青了

page78.jpg

通常,女生們都是早上去撿果,下午進包裝廠包裝芒果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都是這樣的行程

包裝廠的工作當然比戶外工作好很多,不用曬太陽是最大的主因

先把我們早上撿來洗好的芒果倒在分類機器上,

先分非常好的,和二級品

機器就會因為重量自動的往適合的輪盤上滾下去

然後我們就站在輪盤旁,開始包裝

一開始,因為不是很熟練,常常讓輪盤變很滿

老闆娘就會用濃濃的澳洲腔大喊女兒的名字

請她停止放芒果到機器上

下午休息時間是三點,也是休息十五分鐘

(早上也有,是十點,十五分鐘)

包裝是要有技巧的,一手抓一個芒果,塞到盒子裡

因為速度要快,所以手指頭關節都會很酸痛

不過我們後來都是快手生力軍,有練有進步啊。

page79.jpg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每個人都有一本簽到本

寫下當天工作的日期,時間和全部的時數

在簽上你的名字,一個星期之後

老闆會結算,然後發薪水

這本就是我的工作紀錄本。

 

 

以上,就是我第一本收入的工作內容。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