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很久沒來寫。

現在人剛到秘魯-庫斯克不久,

去洗澡前,

忽然想把這次的夜巴經驗,

分享給正在做功課,想來玩的朋友。

 

閱讀前小提醒,先寫文字,照片後補。

(不愛閱讀文字者慎入😂)

我個人不會西文,無法一遇到問題就問當地人。

所以交通方面的功課,出發前看了很多別人的分享(感恩)

 

這次旅程大多的長於五小時車程的巴士公司是-crus del sur

image

可網路刷卡購買或現場購買,

利馬住宿區域是新城區miraflores,

從住宿的地方坐計程車到巴士總站約30分鐘,

有點塞車,不像我用的離線地圖預估才10分鐘😂

住宿老闆娘幫忙叫車,車費10.50S(個人覺得便宜)

提前半小時抵達總站,諮詢櫃台在入門口左手邊,購票櫃台在右邊

image

我遇到的櫃台小姐是會英文,

如果也和我一樣已買票,秀給她看她也會指給你的,話都不用說😆

拖運行李櫃台就在你等巴士都門口附近,那票和行李給工作人員即可。

接下來!千萬不用急著上車,因為後頭還有的坐😅😅(22小時左右)

 

我的搭車時間是下午2:00,(85S,半躺位)非常準時開車。

上車後,就找到你買票時挑的位子坐下,

每個人都有一組枕頭和毛毯,隨後跟車人員會發耳機給你,

image

和搭乘飛機的步驟有點像,椅子還比飛機經濟艙大👍

票價有一點不同,差別就是椅子躺平的程度,

但我覺得我這次買半躺的椅子,躺平的程度出乎我意料的平💪💪

 

晚上七點用餐時間一到,馬上把坐位前踏下的桌子組合起來,

這次晚餐菜色是雞肉炒飯配馬零薯長豆沙拉,加一小塊甜蛋糕,

image

飲料是可樂或黑咖啡或水(可續,我沒有,不想一直要上廁所)

就這樣吃完晚餐,再看個電影,玩個遊戲,睡個覺⋯

又到早上早餐時間,小麵包加火腿起士配小甜蛋糕,一包薯片,飲料同晚餐一樣。

image

再循環上上一句,就抵達目的地-庫斯克

 

☀️問題來了,都沒下車嗎?

有喔,到站接人時可以下車活動筋骨。

但千萬別走遠,讓司機找,切記!

☀️車上會冷嗎?

我個人只穿內搭背心加七分袖超薄長袖,不冷!(夜間車上有開暖氣)

但下車時雖然是中午12:30還是有一咪咪涼,(11/22,2017)

所以我有在隨身小背包放一件防風外套😏

☀️最後廁所恐不恐怖?

我早上吃完早餐,還去刷牙洗臉尿個尿,

不恐怖,因為途中的到站接人時,有清潔人員上來打掃👏

只是,在你沖水時,馬桶底下蓋子一開,會有股淡淡的屎味😂

除此之外,一切OK。

除非你世界潔癖王!那就算了啦!坐飛機吧。

☀️另外一個小提醒!記得帶零食上車,漫漫長夜啊🙊🙊🙊

☀️庫斯克住宿在Santa ana區域,搭計程車10S抵達(車站外計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